置顶高亮
懒得换号
追星也用
指路目录
避免踩雷
随缘更新

【双黑/太中】黑鸦与伯劳 第八章 圣诞·霍华德·庆祝

我终于有时间码字了……3000+写的我眼疼

这章魔咒有点多,战斗场面大概是我的弱势,等我去看看几本玄幻起点文找找感觉……

算是比较轻松的一章……反正我感觉还成

hp设定最难的就是有些咒语得自创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

马上就是圣诞节了,说起来,每年的圣诞节侦探社都这么热闹啊。

打开房间门就看到一派闹腾的景象,嘈杂的喧哗声充斥在这栋街角的二层小楼。

“起的好早啊,敦。”

突然冒出的问候把沉浸在欢乐之中的中岛敦吓了一跳。

“与谢野小姐?今天休假吗?”

“圣诞节期间治疗翼病人并不多,如果这种小情况都需要我去的话,那些家伙未免太没用了。”与谢野晶子扶着栏杆:“这样欢乐的气氛也是少有,尤其是最近五年。”

“……之前为了对抗guild,大家的确付出了很多心血,就连太宰先生……哎?太宰先生呢?”

仔细看看楼下的人影中,的确没有那个以恶作剧为乐的男人。

“这个时间……大概是去破釜酒吧了。”

“圣诞节期间,酒吧会歇业吧?”

“大概,只是去等什么人罢了。”与谢野晶子意味深长的笑了笑,随意揉了揉白发少年的头发:“小孩子不要打听那么多,下楼去玩吧。”

——————————————————————————————

“哟,太宰,今年又来了啊。”伴随着开门的声音,正在做着最后清扫工作的汤姆挥了挥手上的抹布:“依旧是威士忌?”

来人裹着严寒,缓缓走进破旧的吧台:“对,两杯威士忌,加冰。”

摘下围巾,太宰治瞥了眼墙面上的钟表,七点,正好是酒吧下班的时间。

“钥匙在老地方,你知道的。”

汤姆端上酒。此时胖乎乎的老板已经带好了帽子:“我该回家过圣诞节了,节日快乐,太宰。”

“节日快乐。”黑发巫师举杯道别。

夜幕渐渐降临,两个小时后,酒吧的门再次被打开。

“你们maffia连圣诞节也要加班,真是丧心病狂。”即使来人没有出声,但这个时候来这里的只有一个人:“中也可是让我苦等了两个小时,难道都没点什么表示吗?”

“切。”中原中也坐下:“你不是很享受这种独自一人的时候吗?”

一丝血腥味若有若无地散落在空气中,太宰治皱眉。

“你受伤了?”他转向旁边的青年。

“意外,那些家伙和麻瓜的黑手党有合作,携带了烙印着魔法纹的枪支。没注意,擦伤了一点皮。”中原中也不自在的端起酒杯。

“我看看。”太宰治脸已经阴沉下来:“我已经跟森先生说过了,这种工作以后不让你带头了。”

“让那群笨蛋去又得损失惨重,我真的只是意外。”

黑发青年不顾中原中也的抗拒,掏出了口袋里的莫南凝胶,仔细涂抹在那条长长的伤痕上。

“每次见我,你都带伤。”太宰治不满的嘟囔。

中原中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空气骤然安静下来。圣诞节夜晚,破釜酒吧,两杯加冰的威士忌,一切都像七年前一样,但又有一些不一样。

————————————————————————————

魔法历777年12月24日 大雪

这一年的平安夜,并不平静。

夜晚是最适合行动的时间,这个夜晚对于新加入食死徒的预备役们来讲,是个格外重要的日子。

“就是这里了,利物浦港。”

“没想到,他们竟然会和麻瓜做交易。”中原中也拉低帽檐。

“麻瓜的武器威力也够普通巫师喝一壶了,可不能轻敌啊,中也。”太宰治嘲讽的笑了笑。

“谁轻敌了?这是我第一次执行任务,你可不要拖后腿。”中也瞬间反驳。

“……拖后腿待会再谈,现在情形可不妙……我们被发现了。”

太宰治扯过旁边的搭档,就地一滚,原本藏身之处突然刺出几根十几米的树藤。

“竟然是guild的霍华德……着次交易对他们来说这么重要吗?”这个藤蔓,看起来有点眼熟。

“Incendio!(火焰熊熊)”

又是一道攻击魔咒,回过神的中也拽着太宰蹿上一旁的集装箱。

一个身穿黑色斗篷高大的身影瞬间闪现在集装箱下。

这可是堆积货物的港口,保不准会有什么易燃易爆物质,上来就用火焰攻击魔法……面前的这家伙,比传闻中更加不好惹。中也咬牙:“Crucio(钻心剜骨)!”这是他在食死徒学会的第一道攻击黑魔法。

然而莹绿色的魔法打到那个人时却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太宰治同时掏出魔杖,被吸收了吗?不,不是,看起来是……失效?

“这和你的‘人间失格’有些相似。”中也低声道,同时一把推开身旁的太宰治,躲过又一发“地刺”。

然而这次的地刺却不像之前那样消失,而是瞬间拉长为两股,向两人袭来——

“躲开!是吸血藤!”太宰终于想起这种植物在哪儿见过,是教父的魔药笔记上!“被那东西缠住会瞬间失血死亡!”

中也借力在集装箱之间跳跃,同时不忘发动法术:“Incendio!(火焰熊熊)”既然是植物,应该怕火吧?

红色的火焰瞬间包裹了吸血藤枝条,渐渐枯萎下来。看来是管用的……不对!

随着一声轻笑——“шип от земли (地刺)”

瞬间窜起的七八根高大藤蔓顶起了他们所站立的集装箱,藤蔓越来越高,直接把二人抬到半空中!

“跳下去!”太宰一声令下,两人趁藤蔓没有包围集装箱前一跃而下——

“Wingardium Leviosa (漂浮咒)!”

“Reducto (粉身碎骨)!”

两道咒语一出,急速下落的两人在空中骤然一停,同时攻击咒术将吸血藤炸的四分五裂。

霍华德毕竟不是什么好像与的黑巫师,一道阿瓦达索命咒激射而来。

中也瞳孔骤缩:“Mobiliabrus 移形幻影”半空中的两人瞬间出现在相隔不远的集装箱上。

“Petrificus totalus (统统石化)!”

“Expelliarmus(除你武器)!”

二人同时发动法术——然而,如太宰治意料之内的,两种魔法都消失在霍华德的斗篷上。

“你们,再给我挠痒痒吗?”除了法术咒语之外,一直没有动身的霍华德终于开口了:“霍格沃兹五年级生……果然不同凡响。”

麻烦了,这家伙免疫一切攻击性咒语,魔杖对于他来说恐怕毫无作用,太宰治看向搭档:“中也。”

“啊,要用‘污浊’吗?”中也毫不意外地收起魔杖。

“……拜托了。”

……

之后的一切在太宰治眼中像是默片表演——黑红色的纹路漫上中原中也的脸,恐怖的魔力威压从小个子少年身上一瞬间蔓延开。一个又一个红色的法印集结在中原中也身后,聚集能量,随着法阵上的纹路越来越亮——

“轰!”

夜晚的利物浦港被炸了个彻底。

强大的攻击魔法冲击起一阵阵空气波,卷携着大量的杂物把太宰治冲开十几米远。

太宰治不得不施加了Erecto (竖立成形)将袭来的杂物堆成一堵墙,挡住魔法的余震。

同时一个移形幻影闪现到中原中也身边,此时的轰炸中心已经看不出原本的样子,霍华德也不见踪影,只剩下喘着粗气的中原中也——

一向爱干净的斯莱特林小蛇此刻显得十分狼狈,夜行用的巫师袍粘上大片的灰尘,被刮得不成样子。魔法纹路蔓延的脸上此刻有破裂的迹象,红色的血顺着纹路渗出,失去焦距的蓝眼睛此刻也充满了鲜血。察觉到来人,中也迅速抬手,红色的法阵再次亮起——

太宰治眼疾手快,直接抓住中原中也的手臂:“人间失格。”

白魔法的光辉笼罩二人,中也渐渐恢复神智:“结束了?”他嗓音沙哑,接着开始剧烈咳嗽,鲜红的血液涌出嘴角,砸在黑色的巫师袍上。

“有点狼狈啊,中也。”太宰治扶起脱力的搭档,同时一个治愈术落在中原中也身上:“虽然只能暂时缓解,但是会让你舒服一点,这种程度……内脏也因为受不了冲击而出血了吧。”

“闭嘴。”中原中也烦躁的皱眉。

“好吧好吧,看在中也是伤员的份上……Stupefy(昏昏倒地)。”太宰治扶住完全失去意识的搭档:“还是好好睡一觉吧,中也。”

魔法历777年12月25日 治疗翼三楼

“过了一晚上就又活蹦乱跳了,真不愧是生命力旺盛啊,中也。”太宰治托着下巴坐在病床前:“我还以为你要虚弱个三四天呢。”

“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啊,成天病病殃殃的。”中原中也强压着不耐烦等医师检查,并不想看某个戏精做作的表演。

“可以了,今天出院就行,中也。”与谢野晶子推了推眼镜:“我感觉我们接下来好长一段时间都能频繁见面了。”

“那就拜托与谢野小姐了。”太宰治看似乖巧的笑了笑,与谢野轻蔑的笑了笑,完全看透了他的伪装。

“这个月的药也做好了,待会太宰你跟我来。”

“哈?”中也挑眉:“我为什么还要吃药啊。”

“因为某只蛞蝓看起来身强体壮,可惜外强中干。”太宰治已经跟着医师走到门外,还不忘继续撩拨一把。

“太宰治!”黑发少年顺势一关门,把搭档的怒吼关在门里。

“看起来你们的第一次行动还不错,至少成功震慑了guid,接下来的一个月guild的交易地点都避开了利物浦港。”与谢野打开办公室的密室,拿出一个小盒子,示意太宰治坐到工作台前:“准备怎么庆祝呢?”

太宰治熟门熟路地拉起衣袖,露出苍白的手臂:“去破釜酒吧,那家伙想念威士忌好久了。”

“哦?”消毒针刺进血管,红色的血液顺着导管流进事先准备好的密封烧瓶,与谢野记录下血液量,拔出针管,递给少年一管莫南凝胶:“自己涂。话说你们应该还没成年吧?”

“及时行乐有什么不好的呢?”少年弯了弯鸢色的眼。

这天圣诞节的7点,破釜酒吧的门被人慢慢推开——

“今天圣诞节歇业,晚上不接待客人!”店主汤姆擦拭着吧台,并没注意来人。

“暂借一下你的地方,来两杯加冰的威士忌就好。”这个声音一听就不是成年人,汤姆抬头:“是你啊,太宰。”

“我和中也给你看店,怎么样?”黑发少年微笑。

“行吧,不过你们两个小子可别打坏了我的酒柜,钱放柜台上就行。”汤姆对老顾客十分放心:“钥匙就在第一个酒柜第二格抽屉,圣诞节快乐。”说完老板抓起一把飞路粉洒向壁炉,消失在酒吧中。

“圣诞节快乐。”太宰治轻声回答,他转身看向身后沉默已久的搭档:“中也?”

“……圣诞节快乐。”橘发少年压低了帽檐,端起酒杯,轻轻抿了抿。

这是食死徒预备役们的第一个圣诞节,也是“双黑”组合打响名声的第一个节日,的确应当好好庆祝。

——————————————————————————————

“原来太宰先生和中也先生认识这么久了,怪不得……”中岛敦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笑眯眯地江户川乱步。

“怪不得什么?”一直安静听故事的泉镜花好奇看向白发少年。

“在霍格沃兹时,这两个教授就很不对付,我还以为他们是仇敌,原来是好朋友啊。”

“……也不能说是‘好朋友’。”路过的国木田独步打断三人的谈话。

“哎?”

“是友情之上的关系。”一向严肃的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抛下一脸问号的听众,扬长而去。

 

 ——————————————————————————————

注:因为太宰治“人间失格”魔咒也可以被动发动,所以绝大部分魔法对于他都无效,因此最大的麻烦就是,战斗当中他不能对自身使用魔法自保,所以得中也拉着他。

中原中也孤儿院出身,身体素质很强,体术一流。“污浊”的魔法效果……emmm有点像《崩坏三》布洛尼亚黑化的大招——投射虚拟武器库全图轰炸。这里是直接开启魔法阵,也是“地图炮”的一种了。而中也开启“污浊”时魔法溢出过强,人类的身体无法长时间承受溢出所带来的负荷,所以会有红色“魔纹”表象,长时间会自爆。

第一次战斗就炸掉整个利物浦港,不愧是“双黑”呢。

还有……我的战斗场景果然很辣眼睛……还是多看看起点文吧。。。

没检查就传上来了,可能有bug,还请小天使指出来,非常感谢。

喜欢的话请支持,接下来可能会开开电竞文的那篇坑,放松一下脑子。

各位可以给我提供一下灵感,是全息还是键盘,仿照lol的全息如何?或者全息状态的吃鸡?大乱斗还是擂台赛?感觉可写的题材很多哎。。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