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高亮
懒得换号
追星也用
指路目录
避免踩雷
随缘更新

【双黑/太中】黑鸦与伯劳 第五章 魔药课·黑魔法防御课

hp设定

部分由hp电影片段改编,与原hp有出入

本章出现的非文野人物为上世纪英法著名文豪:克里斯托弗·马洛(英)

威廉·莎士比亚(英)让-雅克·卢梭(法)

——————————————————————————————

霍格沃兹的生活平静而安宁。

若果忽略第一天的第一堂新生魔药课的话。

那个漆黑的小矮人分割了滚滚人潮,所到之处,一片寂静,连一向热闹的小狮子们都在黑帽子的低气压下瑟瑟发抖。

                                       ————太宰·看热闹不嫌事大·刚好路过·治

不过那只是太宰治先生本人的主观臆测罢了。事实上,新一代魔药大师进入教师的心情还算不错。只因为新入学的小豆丁们脑补过多,身为Mafia干部的威名过剩,小孩子们才会瞬间安静下来。

中原中也保持着还算愉悦的心情走上讲台,放下怀中的教案和魔杖,湛蓝的眼睛扫过低着头的小不点们,露出了一个还算“温和”的笑容:“很好,看来大家都认识我,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抬起头来,我简单介绍一下——”肩膀上的伯劳自觉地飞到讲桌前的架子上,中原中也敲了敲讲桌。

“我是你们之后七年的魔药课老师,中原中也,想必你们都或多或少地听说过我。”

“我没有什么耐心教蠢猪,如果在我的课上失误三次以上,就把今天所学的内容抄三遍,扣所属学院3分。”

在一片震惊的吸气声中,他补充道:“每次课后我都会留下作业亲自批改,低于A的同学,除以上处罚之外,另需上交一篇字数不定的论文。每年的O.W.L.考试不及格者……”

中也带着手套的手扶了扶帽子,露出一个邪肆的笑:“将会得到我的亲·自·辅·导。”

一片寂静之后,教室里响起了轻声的交谈声。

随着中也“砰”地将厚厚的魔药课本砸在讲桌上,躁动的新生们重新安静下来。

“希望你们当中出现几个不是蠢猪的正常人。那么,我们开始上课。”

中也打开课本,目光梭巡一圈,定在格兰芬多的某一排。

“中岛敦!”可怜的白发少年被惊的一个哆嗦,蹿了起来,甚至带倒了身前的试管。

“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中岛敦脸色苍白,显然他并没有做好准备,他的视线慌乱地下移,企图从同学院的小狮子们得到一点答案,可惜,几乎所有的格兰芬多都埋下头去,非常专注地盯着课本。

半饷,他颤颤巍巍的小声说:“我、我不知道。”

斜前方拉文克劳试图进行远程传递的少女泄气地转回头。

“看来你之前并没有好好预习,那我换一个,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即使泉镜花再如何努力,后方的中岛敦也看不到她的答案:“对不起,我不知道。”

中原中也抱起双臂,平静的开口:“最后一个,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块牛黄,你会到哪里去找?”

白发男孩终于大脑死机,表情一片空白。

“看来刚才的窃窃私语并不是因为你胸有成竹。格兰芬多扣三分。”

中岛敦一脸崩溃的坐下,并收获了其他小狮子同情的目光。

然而新上任的魔药课教授并未停止他丧心病狂的提问。

“Marlowe,节草适宜的生长环境……”

来自斯莱特林的金发小蛇蔫哒哒的坐下。

“Shakespeare,鳃囊草的功效……”

“Rousseau……”

虽然脸色阴沉可怕,但是魔药教授非常公平,三个学院各扣三分,真正做到“雨露均沾”。

“在我的意料之中,并没有希望发生。听着,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没有区别,都是附子……”中原中也抬起魔杖,给自己了一个“声音洪亮”:“你们为什么不记下来?都是蠢猪吗?!”

魔法加持下的声音震地教室中呆滞的学生们突然回神,在魔药学教授阴沉的注视下,慌乱地拿出纸笔。

一堂课过去三分之一,虽然气氛低迷,但还算正常。可怕的是开始制作治疗疥疮的药水之后……

随着中原教授一声令下,四个学院的小萝卜头们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向材料柜,就怕晚了被教授盯上。

一片兵荒马乱之中,就连斯莱特林们也不复平日的优雅。

等到一切结束,每个人都像打了一场仗,坐在课桌后努力平息气息。

“安静,看这里。”讲台上带着黑帽子的恶魔开口了。

“如何处理毒蛇牙?”

此刻就像被按下暂停键,没有一个人出声。

“那好……”教授随意的挥了挥魔杖:“那就……宫泽贤治,你上来。”

好不容易弯腰捡起羽毛笔的少年瞬间瞪大了眼睛。中岛敦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坚强点,哥们。”

接下来是一场令宫泽生不如死的批斗大会。

“停。”魔药教授指着金发男孩手中的石锤:“这里注意,毒蛇牙会与矿物质起反应,不应用金属和石器研磨,而应使用木质容器。”

男孩脸色爆红,等他拿起木锤开始慢慢捣的时候。

“停。”男人又一次打断他:“研磨应顺时针且从边缘切入,这种捣药式的方法是错误的。”

“……”这真的是公开处刑。

小豆丁们同情地望着台上已经全身僵硬的男孩。

短短的一小时课程,新生们已经被摧残的体无完肤了。等到下课铃声响起,黑帽子的教授带着宠物潇洒离去时,所有的新生们都疲惫的趴在课桌上,仿佛被摄魂怪吸取了灵魂。

新晋魔药学教授的威名很快在午餐时间传遍了整个霍格沃兹,就连教授们都有所耳闻。就连《霍格沃兹小预言家报》都连出两期主板面来介绍这位来自Mafia 的魔药大师。

但这不是结束。

下午,太宰治伴着铃声推开教室门。英俊的男人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但是还是让所有上午经过摧残的新生们瑟瑟发抖——这个人穿着和上午魔药学教授如出一辙的巫师袍,肩膀上同样停了一只鸟。

乌鸦飞离太宰治的肩膀,停在讲台上——就连落脚的位置都和那只伯劳一模一样!

可怜的新生们脸色惨白,脑中浮现起上午噩梦一般的魔药课。

“哦呀?看来你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上午。”太宰治把一切看在眼里,“和善”的开口:“放轻松,我和中也不一样哦,黑魔法防御课没有罚抄。”

新生们松了一口气。只有来自武侦的三人抽了抽嘴角,回想起太宰先生无时无刻不在给所有人找茬的光辉战绩。

我们并没有感到轻松呢,太宰先生。中岛敦甚至有了种不妙的预感。

当中岛敦再次被喊到名字的时候,这种预感应验了。

被魔药学教授称为“绷带狂魔”的男人向他招了招手:“就你了,敦。”

“……”白发男孩一脸悲壮地在同位宫泽同情的视线中走上讲台。

“今天我先来演示一些简单的黑魔法防御咒语。”太宰治笑眯眯地挥动魔杖:“ Impedimento(障碍重重)”

“!”正在前往讲台路途中的中岛敦一头撞上前方的空气墙。周围响起此起彼伏的吸气声。

“可以了,你回去吧。”继续保持和善笑容的教授放下魔杖,这次再也没有人相信这个温和的教授了。

刚刚气氛放缓的教室再次鸦雀无声。黑魔法防御教室的阴森布置让新生们毛骨悚然。

接下来——“贤治,带着你的魔杖上来。”

“Expelliarmus(除你武器)”拿起魔杖站起身的宫泽贤治一脸懵逼地看向右手,而他的魔杖直接被打落在课桌上。

“很好,Marlowe先生……”

一连串基础黑魔法防御咒语之后,四大学院的新生们也被捉弄的疲惫不堪。

“体验才是学好魔咒最好的方式。”而刚刚捉弄了新生们的太宰治站在讲台上笑的更和善了,显然刚才的十几分钟满足了他的恶趣味。

继令人绝望的魔药课后,就是更为丧心病狂的黑魔法防御课。这一届新生们,还真是可怜啊。

                                ——by松了一口气的高年级众

等到晚餐,死机半天的中岛敦突然重启:“宫泽,我发现一个问题。”

正在吃第三块苹果派的男孩疑惑的问:“什么?”

“太宰先生提问的人,和上午中原教授提问的是同样的。”

“……好像是,所以呢?”

“这一个学期,我们魔药课和黑魔法防御课都是连着的。”

同样得知这个噩耗的新生们陷入了自闭中。

——————————————————————————————

“你这家伙为什么要和我点一样的人?”

“这可不是我故意的,大概是心有灵犀吧。”

某只乌鸦形态魔法生物深藏功与名。

ps:高考成绩出来之后还能如此淡定码文的我真是敬业。所以,喜欢的话就点个小心心小蓝手吧~来不及改错字了,所以,如果看出来有错字评论给我好了~

评论 ( 4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