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高亮
懒得换号
追星也用
指路目录
避免踩雷
随缘更新

【双黑/太中】黑鸦与伯劳 第六章 酒友·慕强·云涌

hp设定,一切慢慢步入正轨,这一章时间段捋得我头疼

喜欢的话请多多支持,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

如果说中原中也与太宰治是亦敌亦友的关系的话,那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就是太宰治的交心朋友了,虽然他们的相识,有些微妙的尴尬……

五年级的斯莱特林级长早在一年级就会带着他的死对头勇闯魔药教授的地下室,能喝倒中也的人酒量可是不在话下。当然,自从那天从醉酒的蛞蝓嘴里套出了平日喝酒的秘密地点,蛇院的级长大人就经常拉着某个小矮个玩消失。

除了今天。

中原中也被魔药教授叫去作助教,今天的魔药课任务准备工作异常繁重,无奈之下森鸥外只好让中原中也去帮忙。

至于为什么不叫上他的教子太宰治?

“凭那家伙的性格,只会给我添麻烦。”看来森先生真的是经验丰富呢。

于是今天只有太宰治一人站城堡八楼的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没有人陪我喝酒,真是遗憾啊,太宰治这么想着,同时在那面墙前来回走过三遍。

墙砖垒砌的墙壁上,顿时出现一扇光滑的大门。这是有求必应屋,整个霍格沃兹最神秘的地方之一。

推开门,果然是他想象中与Leaky Cauldron(破釜酒吧)一样的摆设。

黑发少年松了松领带,熟门熟路的走进吧台里,拿出酒柜上的红酒,玻璃制品的碰撞声在静谧的酒馆中显得格外清脆。

“咳咳咳……”后方突然传来一阵被惊到的咳嗽声。

“!”太宰治瞬间掏出魔杖,转身指向酒馆深处。

昏暗的灯光下,只能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

“Lumos(荧光闪烁)”那个身影释放了一个照明法术,酒馆瞬间大亮。

那是一个拉文克劳,看上去和自己一般大,带着一副大大的眼睛,桌子上堆放着满满的魔法书。

“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真不愧是拉文克劳的小鹰。”太宰治微笑,举起酒杯:“放着读书室不去,专门来这种酒馆,看来智慧的雏鹰也需要酒精的启发。”

“……在下只是想要一个安静的地方而已。”拉文克劳的少年推了推眼镜:“久仰大名,斯莱特林的级长,太宰治。我是坂口安吾。”

“那个号称‘通晓万物’的魔法家族的小少爷?”太宰治好奇地眯起了眼睛,走到坂口安吾身边,探头:“哇哦……”

只见厚厚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载了霍格沃兹近一个月的各种大小事件。

太宰治缠满绷带的右手趁机抽出笔记本,转身蹿到桌子上:“魔法历776年3月15日,晴,7年级格兰芬多级长国木田独步前往魔法部进行……”

“喂!还给我!这不是你能看的!”坂口安吾淡定的表情瞬间破裂,可惜他被太宰治的左手按着,根本无法夺回他的笔记。

“有趣……竟然连校长大人的私人信件都记载的一清二楚,果然不愧是通晓万物、记载世界的坂口家。这是你们的家族魔法吗?”蹲在桌子上的太宰治毫不费力地按着坂口安吾的头,挥了挥手中的笔记:“不介意我复制一份吧?”

“这是家族秘法,即使是复制魔法也无法拓印!”

“是吗?那么……‘人间失格’。”白魔法的光辉一闪而过,紧接着是一个复制魔法“同相同位”。魔法的光芒消散后,落在桌子上的,赫然是两本一模一样的笔记本。

“怎么可能?”坂口安吾也顾不上挣扎,呆呆地愣在原地。

“一个自创的小法术罢了,消除一切的魔法干扰,即为‘人间失格’。”太宰治拿起其中一本笔记:“这本就归我了。”不等坂口安吾反应,一个空间魔法,笔记本消失在他手中。

“算了,你拿去吧。”坂口安吾颓然地坐下:“是我技不如人,笔记本附有我家族的遗传魔法,会随着我的记录永远更新下去,既然是复制本,你的那本也会同时更新。”

“那可是我占了大便宜了。”太宰治心情大好。

“但是,为了防止你不会用它来做什么坏事,我们之间需要一个牢不可破咒。”

等到斯莱特林的级长拉着拉文克劳的小鹰一起开了第二瓶啤酒时,酒馆的大门再次打开了。

“哟,这可真不巧。”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赫奇帕奇?

坐在吧台边上的两人对视一眼,看透了彼此目光中的信息:“一个老实人。”

此时被当成“老实人”的赫奇帕奇走到吧台里,熟门熟路地拿出一瓶白兰地。

“我叫织田作之助,赫奇帕奇七年级。看你们的样子,可不像是已经成年的样子啊。”红发青年为自己倒上一杯。

“太宰治,斯莱特林五年级。酒可是世间美味,如果只是因为年龄而限制它,未免太可惜了。”黑发少年晃了晃酒杯。

“坂口安吾,拉文克劳六年级。我是被这家伙拉着喝的,不过我赞同他的观点。”坂口安吾习惯性的推了推眼镜。

“哈哈,说得好,我也这么想,幸亏这个学校还有这么个地方,不然我就得冒着被小精灵们发现的风险去厨房顺几瓶了。”织田作之助笑着,端起酒杯:“我感觉我们会很投缘。”

……

从那之后,除了每星期和中原中也去有求必应屋,太宰治每月还会和他的新酒友在那秘密会面三次。

渐渐地,他们彼此都暴露了本性。

比如太宰治谜一般的恶趣味,坂口安吾狂热的八卦欲,还有织田作之助对于变强的执著。

“我要加入食死徒了”织田作放下酒杯。

“啊?是因为他们的口号?为了‘新世界’?”坂口安吾问道。

“不是,食死徒在前任首领夏目先生领导下实力已经十分强大,现任首领看起来也充满抱负,我想追随强者。”

“听起来不错呢。”太宰治抿了口酒:“在强者的带领下变得强大,听起来就让人热血沸腾。”

“所以你决定了?”坂口安吾掏出笔记本。

“我决定了。”

“七年级们都毕业了啊,中也。”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内,太宰治无聊的戳了戳中也的帽子。

“干什么?你要是想看毕业典礼就赶紧准备,不要浪费时间。”中原中也扶了扶帽子:“这是森先生送我的,不要碰。”

“可是你这顶帽子都戴了五年了,你不腻吗?”太宰治继续戳着室友的肩膀。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不要打扰啊,死青鲭!”课本是看不下去了,中原中也阖上书:“说出理由来,不然揍死你。”

“真是暴力啊,中也。”斯莱特林级长笑着摸了摸下巴:“如果毕业,中也回去哪里呢?”

“肯定是食死徒。那可是最强巫师夏目前辈创办的组织,堪比魔法部的奥罗。”

“哎?中也也是因为夏目前辈才要去食死徒吗?”

“不然呢?力量是巫师最渴望的的东西。”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

渴望变得强大么?织田作是为了变强,而中也你和他不一样,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呢?黑发少年眯起了眼,这样的话,倒是让我对这个“食死徒”组织越来越好奇了。

——————————————————————————————

“魔法历776年5月14日,中原中也被时任斯莱特林院长兼食死徒骨干的森鸥外传达了一项由霍格沃兹魔法校长下达的指令,内容未知。同年6月,格兰芬多7年级级长国木田独步毕业进入魔法部,赫奇帕奇毕业的织田作之助进入食死徒。”

“魔法历777年6月12日,15岁斯莱特林太宰治、中原中也进入食死徒预备役。16岁拉文克劳坂口安吾进入魔法部预备役。”

“魔法历778年7月11日,食死徒与魔法部开战。食死徒组织被正式认定为黑魔法恐怖组织,与魔法界为敌。”

                                ——摘自《魔法部机要文件·坂口安吾笔记》

——————————————————————————————

ps:

这篇文双线并行,大概从这里开始,就会慢慢严肃起来吧……敦的时间轴是用来缓和气氛的hhh

主要部分在过去,中也和太宰的时代,加上食死徒凤凰社魔法部的斗争……

就像我今天捋时间线一样困难,大纲也一团乱emmm

最近老是头晕,隔几分钟就眼前一花,去医院查说是贫血,我感觉这几年我断断续续贫血到现在,一直没好过。医生说我是“入不敷出”,大姨妈来的太多……我当时就想到一句“出血量超大”2333之后有会打针,不一定来得及更新(发出了咕咕咕的声音)我会尽力更新的


评论 ( 5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